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蜂窩藏身神桌下 住持:神蹟

蜂窩藏身神桌下 住持:神蹟
墾丁關山無極紫皇宮的神桌下聚集的野蜂,從上月初出現,迄今越積越多,令信徒驚奇。
記者宋耀光/攝影

墾丁關山無極紫皇宮雕好的臨水夫人─陳靖姑神像準備要送去鍍金身時,突然飛來數以萬計的野蜂聚集在神桌下,這批野蜂越聚越多。紫皇宮住持陳茂生說「預估至少有7萬隻」,他認為野蜂聚集應該是「神蹟」。

紫皇宮供奉觀音、白猿老祖等多位神明。陳茂生為了建廟,多年來買下不少神明雕像,5年前,在大陸買來的臨水夫人(又稱三奶夫人)─陳靖姑的雕像,日前托夢 要下凡普渡眾生,他即為她入神,並選上月4日送往高雄鍍金身,並選在上月21日上午進行開光點眼,安置在神桌上,供信徒參拜。

4日中午,他請出陳靖姑神像,準備和在恆春海巡隊服務的傅春峰一起送往高雄時,突然宮前群蜂聚集,在空中打轉,約有一粒足球大小,然後飛到神明桌下,當天至少上萬隻,日後每天上午廟門一開,即陸續有野蜂相繼飛入。

上月21日,陳靖姑開光點眼,正式普渡眾生後,野蜂仍不停的飛來。上月初,僅有一小部分蜂群露出桌底外,如今整團露出。陳茂生說,他主持廟務多年,「這次是首見」。

【2009/03/02 聯合報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