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

人類對不明現象的恐懼

哇! 萬蜂移巢 飛舞蔽空

廖素慧/嘉義報導


萬蜂舞動,遮天蔽日,嘉義市郊十三日就出現如此情景,受驚嚇的民眾蔚為奇觀,消防人員獲報,折騰了一、二個小時,終於把「占據」整棵美國花生樹盆栽的數萬隻蜂群,一網打盡。

昨天中午十二時多,一名男子慌慌張張跑進嘉義市後湖分隊,神色驚恐報案,指稱台林街、義教街口,有蜂群飛舞,整個天空都是,十分驚人。


消防人員立刻整裝趕往現場,接近台林街、義教街附近,就察覺天空有黑點,沿路黑點越來越多,到達現場後,黑點布滿天空,竟是成千上萬蜂群盤旋上空飛舞,令人驚訝。原本消防員打算射水柱驅離蜂群,由於數量太多,唯恐影響民眾安全,只好作罷。

居民指出,附近原本有一處蜂巢,正值春夏交替之際,天氣轉暖,蜂王分家,另覓蜂巢,群蜂移巢,造成盤旋於上空的奇景。

蜂群逐漸集結在台林街一處民宅三樓陽台的一株美國花生樹盆栽,大約一、二小時後,盆栽幾乎被數萬隻蜂群占據,消防人員穿上捕蜂衣,小心翼翼將捕蜂網套住整棵盆栽,把蜂群一網打盡。

消防局表示,此次捕獲的蜂群是蜜蜂,不是會攻擊人的虎頭蜂,但民眾發現蜂巢或蜂群,仍要小心,切勿自行處理,避免危險。